2008年11月21日星期五

有效教学有哪些重要的特色(上课:19/11/08)


"有效教學"就是說教師能够有效的"講授",而學生的專心傾心嗎?


好老師總是能善于講授,能吸引學生的注意,这意味著學生喜歡的老師嗎?


聽取第一天的課程,有關教學的理論.啊!这些我在大學有旁聽過的課程.任老師的我在校方課程的局限、在校务的忙录中及家务的繁重中,我任上老师的后,数年的歲月過去了,我变化太少了。我尽然忘了以前所學的.
这一回的課程中,讓我重新整顿我的思維,我的教學上到底用過哪些學習理論?是行為學習論、認知學習論或互動學習論.发现.......教師是權威,教師主導占为多啊!我的用的 “行為主義”占为多啊!


再仔細回顧,還好授上高三的課程,还添加了一些認知學習論及建構學習論.



这一回的課程讓我沉澱,重新思考,重新出发……加油吧!我的同仁!

没有评论: